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未来实验计划 >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
未来教育先行者之地:“未来校长之家”APP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这个‘未来校长之家’APP做得真不错,总能浏览到有价值的信息,对一线校长来说是个好东西。”一位参加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一期校长培育活动学员如是评价。


未来校长的新平台——“未来校长之家”APP

“未来校长之家”APP是一款服务于未来校长培育、促进校长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型工具,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发,于2019年6月正式上线,9月投入首期校长培育活动应用。

该APP定位于“未来教育者先行之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聚集和发展一批能够在研究与实践中熟练应用未来学校的理念、方法、工具和资源的未来学校领导者。

“未来校长之家” APP(1.0版)栏目框架包括主体栏目、顶部栏目和底部栏目,具有栏目结构简洁紧凑、操作简便易上手、信息内容精准质量高等特点。

作为支撑未来校长培育项目的重要工具,“未来校长之家”APP设置了“校长学院”“校长内参”“成果&案例”等栏目,并聚焦培育核心环节开发了“学习”模块,方便校长在线选择班级、查看课表、选修课程、接收通知、课前预习、收藏资源、提交作业等。同时,参加校长培育项目的学员还可以在APP中与授课专家和其他学员沟通交流,发表关于未来学校建设的心得体会,共同打造校长群体终身学习和交流的精品社区平台。通过应用“未来校长之家”APP,将有效提升未来校长培育项目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校长泛在、持续、个性化学习提供有力支撑平台。

下一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结合首期校长培育项目反馈的意见建议启动“未来校长之家”APP二期建设,针对互联网用户阅读习惯优化和丰富APP学习内容;上线“工具库”栏目,集中呈现相关学校典型管理制度、工作规程、方案、规范、指南等内容,使校长既是受益者,又当建设者;加强基于APP的服务能力建设,以未来学校实验区为起点,面向全国校长提供更加丰富、精准、及时的线上+线下服务。 


下载方式

1.安卓系统手机用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APP。

2.苹果系统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搜索“未来校长之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