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为深入落实我国“十三五规划”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应用技术教育生态体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共同开展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100对中美应用型高校的深度合作以及100对中美校企深度产教融合。

“双百计划”的特点是采用平台对平台的模式,实现精准合作和协同共享;帮助项目院校建设有竞争力的学科专业集群超级平台,推动学校的系统化改革,包括治理机制、专业和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学习成果验证、创业创新能力等,全面激发学校改革创新的活力,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国际合作,接入本地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全球化的技术生态圈,不断做强以产教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价值链。

“双百计划”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6月份被纳入第7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成果,8月份确定了首批14所试点院校和28所项目培育院校,目前已启动了试点院校的签约合作。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方面也与120多所美方高校、20多家美国企业以及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美国工程师教育协会等行业协会建立了工作联系,将主要围绕先进制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物医疗、大数据等领域为国内院校提供师资、课程等资源,帮助院校实现转型发展的目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梁浩

电话:13910412095

邮箱:lianghao@gate51-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