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中心作为教育规划战略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在教育规划制定、专项发展规划研究、重大政策评估领域具有巨大的资源和研究优势。中心在按照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总体思路,为优化高等教育空间布局结构、完善高等教育招生机制、实施教育供给侧改革提供决策参考的同时,为区域、学校规划建设,特别是区域教育发展战略、高等学校(含职业院校)、高教园区(含职教园区)的规划和发展战略、已有园区提升改造、新设园区创新方案设计、新校区的规划布局等领域提供系列咨询服务。主要包括:

1.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包括协助制定区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区域教育专项规划,实施教育规划监测,对区域教育规划和重大教育政策进行第三方评估、验收。

2.学校发展规划。为高等学校科学定位,提升办学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提供定制化、订单化的个性服务和长期跟踪监测、评价和指导。

3.学校建设规划、设计咨询服务。包括为学校建设提供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编制等项目前期咨询服务,以及为学校建设提供校园总体规划、单体建筑设计等服务,引领学校向绿色校园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