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贤纳士
中心2018年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创新实践研究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一、中心简介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CSDP)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服务教育改革创新为使命,积极建设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重点发展教育研究与数据、学校绿色发展、产教融合创新、教育投融资服务四大战略业务集群,全力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智慧学习工场”和“基础教育未来学校”三大引领性创新工程。

为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国家教育改革创新,主动对接服务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搭建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为广大高校优秀在校生提供科学研究和实践锻炼平台。现启动2018年进站创新实践研究生招聘工作,向全国广大高校在校优秀学生发出诚挚邀请。

二、招聘范围

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面向全国高校招聘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也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应聘要求

1. 热爱教育事业,关注国家教育相关战略及政策,具有较强的宏观思维能力,文字能力强,学习能力强,接收新事物快;

2. 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不怕吃苦,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

3. 具备一定创新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或具有创新创业经历的人员优先。

四、日常管理

进站研究生分为承担过程性任务和成果产出性任务。其中,过程性任务指在中心导师的带领下完成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创新性事务工作;成果产出性任务指进入某一研究项目或课题研究范围并承担主要工作内容并且研究成果确认具有学术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创造性成果。

在确保项目研究正常有序推进的前提下,创新实践研究生可根据本人学习计划,灵活安排到岗工作时间。以过程任务为主的岗位,每周到岗时间不少于2天,如无特殊情况,寒暑假期间应全职到岗工作;以成果产出为主的岗位,对到岗时间不做具体限制。

五、薪酬待遇

1. 进站研究生在站期满、完成工作任务的,由中心颁发“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实践证书”。经考核为优秀的,由中心颁发“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优秀研究生实践证书”。

2. 以过程任务为主的进站研究生工作补助一般按天计算、按月发放,具体标准为:硕士研究生原则上120元/天,博士研究生原则上150元/天,中心可根据实际工作表现按月进行动态调整。

3. 以成果产出为主的进站研究生工作补助按任务难度、用时长短、完成质量和效率等确定报酬,一事一议、分段支付、动态调整。

4. 中心设立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站期间工作成果突出、表现优秀的研究生。

5. 所有在站研究生享有与中心正式职工同等的节日、生日等各项福利待遇。

6. 中心为进站研究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六、发展支持

1. 进站研究生表现良好、工作实绩突出的,综合个人意愿及中心工作需要,毕业后可优先进入中心相关岗位工作。

2. 中心为出站研究生提供多样化的发展机会和快速成长通道,根据个人意愿和工作需要,优先推荐至中心成员单位、基地、合作单位工作。

七、招聘时间及方式

招聘时间:2018年6月20日起

应聘方式:请通过中心官方网站(www.csdp.edu.cn)下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2018年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创新实践研究生报名表》(详见附件),据实完整填写个人信息,按照“学校-年级-姓名”的格式命名,并发送至邮箱:csdphr@moe.edu.cn。中心办公室将分批组织通过简历筛选的人员进行面试。

联系电话:010-66093400,李老师

地址: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西门外)交大科技大厦15层


附件-中心2018年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优秀人才工作站创新实践研究生报名表.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