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专家组进校助力钦州学院打造转型样板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

4月15至18日,中心“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专家组一行赴钦州学院开展项目专项指导工作。专家组听取学校韩峻峰校长“围绕产教融合、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汇报,教育学院、海洋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建工学院依次汇报本学院进行产教融合项目工作情况。

根据该学院发展现阶段问题,专家组举行了四场专题报告。专家组认为,当前钦州学院发展处在机遇阶段和关键节点,要以《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为根本,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道路不变。专家组建议,学院要抓住建设北部湾大学契机,在教育部“后评估期”加快制定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快产教融合制度体系建立,“专业为王”加快优势专业硕士授予申请。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顺应中国应用型高等学校新生态的形成。要把握面向产业集群建设专业集群的思想,面向北部湾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加大专业集群建设的力度。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是中心推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机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改革,提升高校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打造范式的全国示范性项目。目前共选取了全国五所试点院校,钦州学院作为“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院校之一,中心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院发展,通过全方位智力支持和资源服务,推进钦州高等教育改革,助力学院打造转型发展的样板和全国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