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3日下午,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德明同志领学《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等文件精神。他指出,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坚守政治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指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浪费行为,并对如何做好做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献言建策。

支部副书记熊苒苒同志提出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才能标本兼治、春风化雨;二要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转变。从落实“光盘行动”到无纸化办公,把节俭新风写在工作点滴间。三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强自、勤俭节约的精神,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

第五党支部对标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专门部署三项重点工作,一要在全公司上下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二要走低成本发展之路,开展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成本费用管理,深化精细化管理,充分挖掘成本节约潜力。三要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建设节约型企业。

(通讯员 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