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小学后勤改革
中小学后勤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中小学后勤改革

中小学后勤改革


       中小学后勤改革工作是伴随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进程而逐步推动。2014年5月1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小学后勤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中小学后勤分会是全国从事中小学后勤管理和研究,制定行业标准的社团组织,其业务主管部门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其业务指导部门是教育部基础一司、基础二司、体卫艺司、督导局等相关涉及中小学后勤管理部门,目前,中小学后勤所服务的学校数量(含学前)约为54万所。

业务介绍:

(1)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发挥协助政府购买服务的作用。协助政府部门加强对中小学后勤的服务和指导,开展中小学后勤调研和改革发展研究。

(2)指导帮助中小学开展后勤工作的实践及理论研究,参与或承担中小学后勤领域的课题研究活动,推荐提供示范性成果并做好指导工作。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小学后勤管理模式。

(3)推广各地方中小学校后勤工作经验和实践成果,积极培育工作典型和示范点。开展评优活动,对取得的科技成果进行评比和奖励,为先进经验和研究成果搭建发布、交流、展示平台。

(4)建立中小学后勤专家库,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组织专家开展中小学后勤改革发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搜集、整理最新改革与发展、管理与技术研究成果,促进中小学后勤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

(5)组织和中小学相关的管理、业务和技术培训,举办国内外会议会展等交流展示活动。

(6)积极推进中小学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工作,促进中小学校向绿色校园、美丽校园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