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应用文科
应用型文科—网络与新媒体/速录技术专业群共建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应用文科



“应用型文科—网络与新媒体/速录技术专业群共建人才培养”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创新应用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本着“服务大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由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通过引进新浪新媒体技术和课程资源,共同打造应用型文科创新示范项目——网络与新媒体+速录技术专业群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拟在全国遴选100所高校,搭建涵盖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方向引领和项目服务平台,主动链接和汇聚“政府、科研、院校、行业”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新技术核心引擎作用,以先进技术促进产教融合,以行业标准服务院校专业建设,引进社会与企业办学资源,激发高等教育办学活力,为全国地方高校文科专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

  项目特色

  1.“产学研,校地企”紧密结合,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政产学研多维度、全过程参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质量评价,实现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全面对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创新发展与特色发展,突显“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专业建设特色。

  2.“双聚焦”构建高校当地社会化大数据知识经济圈

  项目聚焦“人才培养”与 “社会服务”融合模式,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一方面聚焦新媒体产业行业、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急需的人才培养。另一方面,项目院校将以技术和服务参与当地的网络社会化大数据软硬件工程,构建项目高校社会化大数据知识经济圈。

  联系人: 高田田  010-51683706

        杨  鑫  1850195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