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邬国强副主任参加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2022新年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1月5日,以“直面挑战 教育经济学的探索”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2022新年论坛顺利召开。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基于高校发展战略的校园空间规划与建设——以康复大学(筹)为例》的专题报告。

邬国强副主任重点阐述了高等教育分类发展思路、高校发展战略规划策略和校园空间规划趋势三方面内容,并以康复大学(筹)为例介绍了新型校园规划建设的实施路径。

邬国强副主任表示,我国高等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高校应坚持研究型、应用型、职业技能型的分类发展思路,推进各级各类高等教育规模的适度增长,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国家培养各行各业所需要的专门人才,满足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提供支撑。

邬国强副主任强调,高校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总要求和对职业教育、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学战略规划引领学校发展,以校园空间规划作为承载大学教育和科研行为的空间载体,建设针对性强、具有学校学科特色和浓郁文化氛围的创新、绿色、健康的新型校园,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