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1月6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为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二是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对照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及部党组巡视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邬国强同志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第三党支部2021年的各项工作,对支部“业务到哪、党建到哪”的党建业务融合模式、廉政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许。同时也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能力、知识体系创新能力以及项目落地能力;二是提高规范管理能力,工作中做到立规矩、有规则、能规范;三是进一步巩固已有业务渠道,拓展新渠道建设。

全体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为今后党支部工作开展指明了具体路径和方向。会后,党支部委员会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