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 课改动态
王文槿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主持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9月2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改革试验学校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迎来第二次专家进校指导工作,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世行、亚行职教顾问王文槿教授受邀以工作坊形式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咨询活动。


王文槿教授介绍了职业院校课程特征、能力本位课程在世界范围实施概况、能力本位课程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方法、学习评价方式、如何评价实施效果等内容。采用工作坊形式进行实战,边学边做边产出,运用职业能力建设平台完成各个环节的任务,通过定位毕业生从事的职业和主要工作,查找具体工作内容、技能点、知识点,完成所属课程、课时,制定课程标准等步骤,在实际操作中构建出了需求导向的毕业生能力模型及专业核心课课程标准。

王文槿教授工作坊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所开设专业为载体,融入“职教20条”有关精神,以能力为本位,坚持“做中学”,以讲练结合方式,与40位教师共同研讨,这种别具一格、务实培训模式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