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学习援鄂医疗队精神力争在疫情大考中寻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7日下午,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援鄂医疗队精神,力争在疫情大考中寻求突破”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及相关通知精神;结合人民日报发表的社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集体研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围绕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受疫情影响业务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时刻有担当、有作为,加紧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支部书记李德明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疫情的发生改变了工作生活方式,这对国育是一场生死大考,国育系全体员工应当:一是考验就是磨炼。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援鄂医疗队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二是困难更要担当。国育当前境遇极为困难,同志们应当像总书记回信中所讲的那样,挺直脊梁多担当,共同努力渡难关。三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改变了人类的活动方式,我们应结合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广开思路寻求项目合作,以永不服输的精神战胜困难。

(通讯员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