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新型大学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8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主办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中心主任陈锋,凤凰卫视副总裁、神州电视董事长何新京,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校董主席芭芭拉·维尔汀、校长卡拉·卡迈克尔·艾奇逊,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吉姆·艾迪森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百余家高校、数字媒体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致辞并作了“为美学工业培养人才”的主题发言。陈锋主任指出,技术进步和消费需求升级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路径、机制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教育实现创新发展应适应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中心与凤凰教育联合启动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开创了产教融合的新型模式,对于推动高校转型、建设未来学校、构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发展、高校国际化传媒学院建设、虚拟现实在数字媒体应用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数字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的校企合作、互联网+数字媒体应用型教育、以人才为中心的互联网+文化产业园区运营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签署了中心与凤凰教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西华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等。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