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新型大学
名单公布!第二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17所院校定了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媒体融合发展是当今世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为满足数字媒体产业快速发展对应用型、创新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深化高校产教融合,建立为美学工业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开展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按照“自主申报、地方推荐、校企对接、综合评选”方式展开合作院校遴选工作,综合考虑申报院校基础情况、申报方案和专家意见,确定了17所入选院校。

下一步,各入选院校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转型发展改革和应用型高校建设需求,按照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项目实施成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于2020年上半年组织专家组对项目合作院校平台建设、教育合作、学科发展、应用服务等情况开展调研。符合要求的院校将被确认为“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院校。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面向全国分批次遴选100所项目合作院校,以“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为核心,打造“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高校数字媒体产业园区”四位一体的数字媒体生态体系。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坚持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原则,欢迎并鼓励本次未入选院校及其他有意向参与院校以多种方式自主开展合作,经专家验收符合条件的,将逐步纳入“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建设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