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第二批“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待认定意向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及基地项目专家组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专家审核、现场考察、远程答辩”的程序,最终确定了2015-2020年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71所意向合作院校。

近日,其中24所高校通过验收,被认定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第一批合作院校;同时,第二批意向合作院校的认定工作将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


第一批合作院校名单

2018年下半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开展对第二批意向合作院校的认定工作。请待认定的意向合作院校于2018年5月30日前,向中心递交《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实施认定报告》。


第二批待认定意向合作院校名单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顺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需求,鼓励中国企业在信息化及工业4.0时代建立全球竞争优势,同时促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推动ICT(信息通信技术)相关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将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

第一批已合作院校25所;第二批入选30所院校;第三批入选11所院校;涵盖研究性本科、应用型本科等院校覆盖在校学生20000余人。

项目参与院校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按照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在发挥中兴通讯产业技术优势,促进ICT相关专业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项目的重要成果

◪ 已建设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计算机类实验室和10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通信类实验室;

◪ 支持ICT专业群实践课程教学及科研创新;

◪ 依托基地项目,校企联合开展专业资源建设开发,实现精品课程申报16次,出版教材28册,校企深度合作研究项目近30项,荣获国家级教育成果奖2次,省、市、校级成果奖、精品课程奖、优秀师资奖等超过160次;

◪ 与高校共建60余支双师团队,形成600余人的双师群。


项目实现三方面产教融合共赢

一是共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专业;二是共同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三是推进校企科研协同,打造创新共同体。

最终促进合作高校在ICT专业领域的快速转型发展,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的全面获益。

(通讯员  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