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三个不忘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关于开展好2020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德明同志以“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三个不忘”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讲党课。

李德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个不忘”。一是不忘我们是谁——我们是永远的革命者。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我们是革命者,不能丧失了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是时代的答卷人。不忘初心,我们就要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给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二是不忘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在伟大真理的光芒照耀下前进的,我们是在辉煌历史的传承接力中走来的,我们是在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壮大的;三是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风雨兼程,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历史;对党忠诚,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信仰;实干担当,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的梦想。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想永葆初心本色,坚决不能忘了“我们是谁”,坚决不能忘了“从哪里来”,坚决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要永远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永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做直面问题的担当者,落实决策、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践行党员干部应有的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