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 课改动态
第十一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8月18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常务副主席曹勇安、德州学院原副校长巩建闽教授、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德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吴全全教授应邀担任线上、线下评课专家。大课堂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主持。逾万人次高校教师在线参与交流。

大课堂上,曹勇安教授作《应用型课程建设原则、方法及评价》报告,指出“四真三化”是基于实践探究,把经验经过凝练,形成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具有中国特色的课程建设原则和方法,强调教学改革的本质是课点的重新组合,同时介绍了《应用型课程的评价标准》。

本次活动邀请历届大课堂说课教师代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何诗洁等在线分享成长体会,来自许昌学院、南宁学院耿沛甲等10位一线教师进行现场说课展示,线上线下评课专家基于多维视角,聚焦课程改革,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线听课同行纷纷发表观点,参与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本期大课堂创新形式,实行现场说课,线上线下评课,同行听课议课,互动磨课,共同创课的形式, 以课改为支点,助推高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