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期省级教育现代化监测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4日,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期省级教育现代化监测推进工作会。中心主任陈锋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监测协调创新机制做了主题发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副所长王秀军、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朱益明、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分别就国家教育现代化监测前期工作、教育现代化监测点的设计思路与抽样调查方案、教育现代化监测调研平台及调查问卷作了介绍。来自辽宁、广东、上海、安徽等15个省(市)教育厅发展规划部门和省级教育研究机构的专家近40人参会。

会上,陈锋主任介绍了以国家教育现代化监测中心、省级监测协同中心和市、区县级监测站(点)为核心的教育现代化协同创新机制,并从指标属性的角度详细解读了省级监测报告框架。他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2035年是教育现代化第一个关键性节点,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深化教育现代化研究成果。同时,他强调,对省级教育现代化进展的监测是各地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参与监测工作对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具有积极影响。

各省与会代表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围绕新一轮省级监测报告和监测指标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对创新教育现代化监测工作机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