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AR课程上线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的AR功能上线。

AR辅助学习功能将通过一款APP应用把学习融入真实的工作场景中,让学员更直观、有形的开展在线学习并即学即用。

这款学习增值服务应用名为 “AR报表即学即用”,主要帮助学员提高“统计报表制度”这部分课程的学习效率。

只需在安卓或苹果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AR报表”,学员即可免费获取应用。

打开登录应用、选择相应的学校机构类别、打开手机摄像头扫一扫实际工作中拿到的纸质报表,只需三步,报表就仿佛“活了过来”,对应的教学视频马上出现了。

2017年度的各层级报表有116张,有了AR应用,学习者不再需要在所有在线课程中搜索相关内容,就能简单、快速的获得对应的视频指导。

曾经的“上课+笔记”培训后,学员常常在实际应用所学时,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无法问询或无力解决。对此,在线培训是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边看教学视频、边完成报表填写,已经成为2016年度参与学习的统计工作者们准确有效完成工作的好方法。

而2017年,创新融合了新科技、拥抱了教学方式变革的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又进一步提供了AR增值服务,这必将更进一步激发学员的热情,帮助他们沉浸于学习中,并更高效的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