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效领跑者示范计划 > 能效领跑者计划
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14日,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第一批、第二批试点院校)推进会在中心召开。会议对项目的工作依据、项目宗旨、激励政策以及项目保障等实施环节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方式细则。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经营发展部和32所示范建设试点院校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高度关注。2016年8月,中心启动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旨在对学校用能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引导和支持学校实行能源托管,打造绿色校园示范样板。截至9月25日,共收到来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共130所单位的项目申请书,涵盖节能改造类、投资运营类、设备投入类三个方向,共计450余个项目。

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强调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PPP等方式对推动学校节能技术改造,引导和支持学校实行能源托管,打造绿色校园示范样板的优势效用。

按照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的总体部署,3月中旬起,中心将启动全部示范项目的实施工作,陆续分批次召开项目推进会。3月底前按照《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