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心与宜宾市代表团进行工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日,中心与宜宾市代表团举行工作洽谈会。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宜宾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宜宾市教育局局长伍小兵,宜宾学院副校长鲁飞,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代表郭雅琴等参加会议。

  蒋刚介绍了宜宾市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的双城建设规划,表示宜宾市高度重视宜宾学院加入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合作项目,将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陈锋介绍了中心以服务教育改革为使命,汇聚创新要素,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平台的具体思路和相关举措,针对宜宾市双城建设规划以及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拓展思路,加强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的双城统筹建设,发挥高等学校在双城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二是以国际合作为切入点,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加快发展步伐;三是加强政府与地方、地方与学校、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协同联动,为人员交流互动提供平台和机制保障;四是以开放、众筹方式建设双城生态系统,不拘一格吸引海内外人才。

  随后,中心与宜宾学院、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签订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合作项目协议。

  (责任编辑:刘玉君 张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