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2016教育部—中兴通讯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9日,2016教育部—中兴通讯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心举行。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创始人、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黄淮学院、山东英才学院、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试点院校校长出席签约仪式。中心与学校、企业三方正式签署了《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试点项目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试点方案,汇报了项目的形成背景和发展脉络、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模式、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计划。试点院校校长表示,希望能在中心的指导下,抓住“互联网+”历史机遇,突破传统教育思维和发展模式,充分利用政府和企业优质资源,共同推动试点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锋主任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学校与企业应不断强化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到教学理念、教学产品、企业服务、技术研发等各个环节,找准方向、坚定信念,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探索互联网空间中的学校建设模式,开发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构建具有开放性、集成性、生态型、创新性的“互联网+”教育超级平台,充分连接校园与社会、行业、企业,转变教育发展形态,推动教育生态创新。

  (责任编辑: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