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开启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纪元——“双百计划”合作备忘录在京签署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6日至7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工作会在北京举行,双方成员单位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青年、妇女共七大领域分别进行了磋商。6日上午,根据本轮磋商会的整体安排,教育领域工作磋商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参加会议。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是本轮教育领域磋商会的亮点之一,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推动者和承担方,陈锋主任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作专题发言,介绍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的背景、内涵和展望。陈锋主任指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迫切要求高等教育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建设更多的应用型高校,培养更出色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同时,为更好地应对世界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美两国积极深化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达成协议,将以5年内实现中美100对应用技术大学、学院深入合作,中美100对校企深度融合作为目标,搭建起中美应用技术教育领域的高校和企业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闭幕式上,作为此次中美教育磋商达成的十大合作项目之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美国副国务卿斯坦格尔对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开创了两国之间全新的合作领域,并见证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签署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合作备忘录。随着“双百计划”的推进实施,将形成中美两国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全新的合作模式,推动我国地方高校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实现自身的成功转型,服务国家持续提高创新能力与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左玉珍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