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国际合作推动教育创新发展: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下午,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产教融合合作计划之二)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举行发布会,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GATE)中国总代表郭雅琴女士正式发布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院长苏国安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美国国际技术大学(ITU)校长Gregory O’Brien、许昌学院院长赵继红、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奚祖强、美国阿玛特公司副总裁 Joe Reid围绕“双百计划”分别作了“从教育的角度看应用学习”、“以三大工程和三大项目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改革 普及‘互联网+’IT 基础教育”、“美国应用技术教育的校企合作”专题报告。美国应用技术教育绿色经济联盟代表Stephen Bell、Axis235总裁Kelly Koerner、美国林肯电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程青松、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钦州学院教务处长张小强、三明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孝金举行对话会议,围绕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进行了讨论。

  与会嘉宾表示,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了中美两国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有益于推动形成政府、研究机构、企业、大学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实现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从而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GATE)共同实施的国际合作计划,将在五年内实现100对中美应用型高校的深度合作以及100对中美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并将其纳入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开启两国在应用技术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地方高校提供国际标准的应用课程体系、培养模式、院校管理模式等资源,帮助地方高校实现成功转型。  

  (责任编辑:王卫华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