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2024年青年学者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心着力打造“青年学者大讲堂”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中心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员工业务能力,激发团队创造力。1月23日,第一期青年学者大讲堂开讲。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参加会议并点评。

青年代表刘艳梅分析了我国交叉学科发展的现状,李睿解读了“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校园”的重要理念和实践路径,兰天一则就“深化‘三融’策略,推进‘三位一体’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提出思路和观点。三位同志围绕各自业务领域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示了中心青年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王长树强调,中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享成果、提升本领的平台,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4年的各项工作中,在教育路上奋勇向前。

邬国强作点评,并就中心在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出要求:一是把握教育最新政策,学深学透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开展工作;二是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既要站在更高的视角审视教育,也要关注学校发展模式、规划模式以及规划内容的变化,谋篇布局;三是注重梳理知识体系,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品牌产品,以项目聚集优势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中心力量。

中心将持续开展青年学者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全体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分享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心整体业务水平,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心智力支撑和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