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第二次党总支(扩大)会暨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凝心铸魂强根基,实干担当促发展。2024年1月8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勤政意识,中心召开了第二次党总支(扩大)会暨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和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纪录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座谈会上,新一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结合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今后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战略部署,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强化遵规守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王长树表示,新年度工作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一是全体同志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强党性,守纪律,洁身自好;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律人者必先律己,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三是公生明、廉生威,工作一定要按制度办、按规矩办、按程序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清正廉洁。

邬国强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同志要树牢底线意识,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全体人员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二要“规范管理求质量、聚焦主业促发展”,全力推进2024年工作。一方面要严格规范管理,狠抓制度末端落实,对照整改清单,在规定时间内逐项做好巡视整改。同时要坚决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谋篇布局,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履职尽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认真学习增本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斗争勇担当,敢抓敢管,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党风廉政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严守忠诚、严谨工作、严格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中明 徐 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