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会暨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守正创新开新局,固本培元强根基。新年伊始,中心以党风廉政建设开启全年工作序幕,2024年1月4日,中心召开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暨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年终总结会、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精神,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和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的讲话精神。同时,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与会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进行思想剖析,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王长树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中心全体同志要以反面典型为前车之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坚持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之弦,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做到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邬国强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中心建设的强大动能。二要始终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思考问题、筹划工作,全力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服务部党组和机关司局的业务能力素质。要“规范管理求质量、聚焦主业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狠抓制度末端落实。要对照清单,在规定时间内逐项做好巡视整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岁月更替,华章又新。中心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提振精神、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中明   徐 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