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中华文脉
中心党总支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11日,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中华文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活动。

在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文兴楼里,“版本工艺”“中国邮票”“中国货币”3个专题展览,分别展示了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的版本工艺、中国邮票和中国历代货币的发展变迁,从不同角度展现丰富厚重的中华文明遗产。在文华堂内,围绕国家书房,一层展出的“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通过各种版本和文献资料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二层展出的“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通过“政治为政利民”“经济经世济民”“地理宅兹中国”等13个单元展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中央总馆整片建筑群的核心建筑文瀚阁内,主题展览“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汇聚了2000余件马克思主义经典版本,全面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

沉浸在卷帙浩繁的版本之间感受历史变迁、见证文明成就,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作为文明发展的结晶和文化传承的金种子,版本铭记着中华民族诞生、发展、壮大的演进历程,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厚植民族复兴的文化根基,勇担文化使命,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