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招贤纳士
中心2022年度(上半年)编制外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简称“中心”)是2015年正式设立的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心以服务教育活动主体为宗旨,以教育创新发展为牵引,为全学段、各层次、各类型、多方位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教育规划和教育统计服务,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用合作,实施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加快推进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建设,服务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发展实际需要和人员队伍情况,中心2022年度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合同制人员(无事业编制)。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关注国家教育战略和政策;

(二)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三)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招聘岗位的职责和应聘条件如下:

一、信息技术岗(1人)

(一)岗位职责

1.根据中心发展规划,制定信息化工作年度要点、工作计划及预算,并组织推动实施;负责中心信息化规划、设备和软件选型、网络系统和应用软件系统建设。

2.制定和完善中心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并推动实施、改进、完善。

3.负责中心业务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开展测评工作。

4.负责中心软硬件、网络管理和维护,信息资源整合、硬件合理配置、网络拓扑优化改善。为各业务部门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及其IT设备的部署和维护。

5.协助中心做好行政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中心举办的重要会议或大型活动的技术支持、场地布置、外联对接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中心办公设备、网络、电话、电路故障初步查验工作。负责中心各办公系统(软件)安装、调试、使用的培训指导工作。管理员工门禁、上网账号、企业微信、企业邮箱等办公账号。

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互联网运维与运营经验。

2.熟练Linux、Cisco、华为等一些基础命令,了解网络基本安全防护配置、基本框架原理等。

3.熟练使用相关办公软件,如Word、Excel、Visio等。

4.工作细致认真,思路清晰有条理;有较强的归纳总结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保密意识强。

5.具有CISP等信息安全相关职业资格认证的或有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二、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岗(1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规划建设项目的整体需求分析,明确项目规划指标,推动规划方案落地实施;

2.承担学校重大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全过程组织管理工作,负责与其他相关单位的对接、协调,确保规划设计达到项目品质要求;

3.参与项目调研、项目规划,进行策划文本撰写;

4.开展规划、建筑类相关的专业研究、行业研究,开展行业推广;

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城市规划、建筑学等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

2.熟悉国内外规划、建筑行业的最新技术及国家工程管理法规、政策;掌握相关设计规范与验收标准;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高的业务素质;

3.具有的较强的分析和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工作有责任心、踏实、肯干,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4.具有注册城市规划师证书优先。

三、国际合作项目岗(1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教育国际合作项目的拓展和实施工作;

2.负责中心与国际企业、国际机构合作的沟通协调、项目设计和运营工作;

3.负责中心的国际业务推介与品牌推广;

4.负责国际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5.负责出访任务的联系和报批工作;

6.负责国际教育研究,定期汇编国际新闻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国际合作经验、项目管理经验优先;

2.熟悉教育国际合作的政策、机制和流程;

3.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备英语口译、笔译能力,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经验,能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进行书面和口头沟通;

4.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逻辑思维清晰,熟练起草各类公文、报告;

5.团队合作意识强,积极主动,善于沟通,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教育战略研究岗(1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合作研究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

2.负责策划、组织、完成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完成研究项目的组织、评估等全过程管理工作;

3.完成研究项目的计划、调研、资料整理分析、论文报告撰写等工作;

4.动态跟踪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梳理教育管理的优秀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撰写分析简报和研究专报;

5.负责研究团队的组织、沟通。

(二)任职条件

1.关注国家教育战略和政策,学术视野较宽,具有较强的宏观思维能力,政策敏感度较高;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育、经济、社会、金融、管理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4.具备本学科扎实的理论基础;

5.热爱研究类工作,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五、项目管理岗(1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产教融合项目的拓展和实施,负责项目全流程管理;

2.负责项目的设计和管理,完成项目设计、组织实施、推进跟踪等运营工作;

3.负责项目团队、专家团队的建设、组织、协调,负责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

4.负责项目的推介与品牌推广;

5.负责策划与实施项目相关的会议、论坛等活动;

6.负责产教融合相关课题研究,完成研究计划、调研、资料整理分析、论文报告撰写等工作;

7.提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咨询服务;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优先;

2.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逻辑思维清晰,熟练起草各类公文、报告;

3.有创新精神,抗压能力强,团队合作意识强,积极主动,善于沟通,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4.善于分析和解决教育改革创新前沿问题,具有较强的策划能力;

5.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招聘流程如下:

(一)报名

2022年1月7日起至2022年2月6日,应聘者进入中心官方网站(www.csdp. edu.cn)下载报名表(详见附件),据实完整填写个人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按照“应聘岗位-姓名”的格式命名,连同与岗位资格要求相关的佐证材料一并发送邮箱:csdphr@moe.edu.cn。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核

2022年2月7日—13日,对应聘者的相关信息及附件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进入笔试和资格复审阶段,通过邮件通知应聘者;初审不合格,应聘终止,不再另行通知。

(三)笔试与资格复审

1.笔试。2022年度上半年编制外人员招聘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中心办公室将统一组织应聘人员进行笔试,具体方式和时间通过邮件发送至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请应聘者及时关注。

2.资格复审。在考试当天,对应聘人员身份、学历、学位、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复审。应聘人员应提供佐证材料复印件1份(复印件不予返还),并提供原件进行查验。

(四)面试

面试由中心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应聘者,请应聘者及时关注。

(五)考察、体检、录用

面试通过后,对应聘人员进行岗位实习、面谈、查档等形式的考察,并组织应聘人员进行体检,按时提交体检报告单。

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名单将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

(六)注意事项

1.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始终,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者违反招聘规定,出现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或作弊等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应聘资格。

2.招聘期间,将通过邮件对资格审核、考试等阶段结果进行通知,应聘人员应按照要求通过邮件进行回复。如逾期不回复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3.从资格审核到招聘工作结束,应聘人员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及邮箱联系畅通,因电话或邮箱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本人的,后果自负。

4.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笔试、面试可能需要考生提供本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如遇国家或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本次招聘将适时予以调整,相应补充公告将通过中心官网发布,请应聘者随时关注。

联系邮箱:csdphr@moe.edu.cn

工作日联系电话:010-66093400,李老师;010-66093444,王老师

地址: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西门外)交大科技大厦15层

附件-规建中心2022年度(上半年)编制外人员应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