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未来学校智能机器人将融入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15-07-06                               来源:工控中国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成都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均完成数字校园建设,初步构建开放、共享、交互、协作的成都智慧教育体系。

    推进“未来学校”建设;3D立体视觉、智能机器人等融入课堂;实施“成都市电子学生证”……昨日,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成都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均完成数字校园建设,初步构建开放、共享、交互、协作的成都智慧教育体系。
    成都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试验区。按照规划,我市将探索建设市民终身学习支持系统,着力推进“成都数字学校”建设,到2020年,各级各类学校均完成数字校园建设。建设成都教育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未来,我市还将建成3所左右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优质网校。”此外,我市还将实施“成都市电子学生证”,“实现学生电子学籍、心理发育与体质体能数据、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等方面信息的自动归集。”
    据了解,我市还将通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活动,积极推进电子书包、微课程、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虚拟现实、3D打印、智能机器人……未来将融入于学生的学习体验活动中,支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元化学习方式。
    据介绍,《规划》实施后,我市将对全市老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培训,建立起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和专业人员3年一周期的骨干培训制度。(成都晚报记者郭涛  实习生张舒萍)

   
目标

    2015年生机比达到6:1,30%的学校基本完成数字校园建设;30%的教师通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检测
    2017年60%的学校基本完成数字校园建设;100%教师通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和测评
    2020年100%学校完成数字校园建设;云计算、远程网络教学等技术融合于教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