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未来实验计划 >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
@未来学校实验区, 邀您探讨现代礼仪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指出,文明礼仪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加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必然要求,是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为深入推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在各个“未来学校实验区”的落地工作,更好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礼仪教育,探索现代礼仪教育在未来学校开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中国教育智库网定于2020年8月29日举办未来学校现代礼仪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主要议题

1.礼仪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2.新时代学校开设礼仪教育课程的必要性和途径

3.如何促进未来学校现代礼仪教育的发展

4.数智时代下的礼仪教育的新需求与新趋势 

具体议程

二、时间地点

时间:

2020年8月29日9:00—12:00

地点: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4G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 

三、活动报名

本次研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可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线下参会或线上参与直播。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请线下参会人员于2020年8月27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下载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会务组邮箱:guiheku@yeah.net。

欢迎在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框架下的各个未来学校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大中小学校管理者、教育研究者等参与会议。

联系人:

何蕊  010—66093449

王倩雯  13831642545

蒋冬旭  13911210964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