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实战+实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级研修班智能制造专场火热招募中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线上+线下  实战+实干

一线大咖+一线经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级研修班

上海站——智能制造专场

火热招募中

研修背景

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平台化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化突破,正加速改变着实训基地这一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环节的内涵要求与外在形态。开放、集成、共享、智能、平台成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关键词。

智能制造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焦点领域。智能制造催生了大量新应用场景,带来了人才需求的结构性改变。面向工业4.0前沿需求的跨学科、应用型、系统性人才缺口达千万级,认知能力、系统技能、解决复杂问题能力越来越成为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的关键。

上海历来是我国制造业的重镇。进入新时代,上海将高端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智能制造代表性企业。

为更好观察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技术与产业应用场景,把握工科学科教育发展的趋势,塑造工程师培养的核心能力,研讨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中心将于近期在上海组织智能制造专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级研修班,邀请一线大咖近距离分享工业4.0战略与人才培养的一线经验。

主题聚焦

面向“十四五”的智能制造

面向制造强国的人才需求是什么

国内外高校如何应对新工业革命

与国外相比中国响应速度快的优缺点

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和方法论

智能制造学习工厂的建设

智能制造实训工厂运营机制与质量保障体系

以赛促教,培养创新型人才

工业机器人等新工科学科该怎么建设

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建设思路是否适用于其他专业

场景设计

从智能流水线迈向“未来学习工厂”

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

 

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平台

海尔卡奥斯COSMOPlat

国产四足机器人的摇篮

上海大学机器人智能化实验室

“产学研用”四位一体打造智能制造工厂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全国首个5G高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国产大飞机的人才实训体系

中国商飞大学

专家云集

研修形式

本次研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员可以任意参加线上模块、线下模块或者线上线下组合模块。

线上课程:涵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内涵特征、建设路径、运营管理机制、数字化赋能、双师型队伍建设、实训基地与双创、人才培养生态圈和案例分享等模块,包含14节课、28课时,为深入线下研修内容奠定学习基础。另外,针对集团用户,除了可以学习“实训基地建设系列课程”之外,还可从产业学院专题研究系列教学能力提升之重返课堂系列、聚焦“十四五”大家系列等8个系列。

线下实训:以专家授课、参观考察、研学交流和经验分享为路径,延伸和拓展线上研修内容,注重互动性、专业性、拓展性,针对应用场景研习,针对案例剖析思路,针对学员个性定制,系统解密高质量实训基地构建的“密码”, 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线下授课场景,感悟式、项目式的实训场景。

增值服务:所有研修学员将获赠精美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集(一)》一本,作为本次研修的培训教材。同时,参加研修的实训建设基地代表,将得到专家授课的光盘资料,更有机会得到针对性建议与指导

研修报名
个人学员:报名成功后,学员将获得在线学习账号,在线研修课程模块为“实训基地建设系列课程”。在线学习账号有效期自报名成功起,至开班后一个月止。报名咨询请扫码进入微信群,咨询工作人员。

集团用户:报名成功后,集团用户将获得在线学习账号,每个账号不限制在线学习人数,每期报名成功的集团用户在线研修课程“实训基地建设系列课程”的基础上,可从另外三个研修模块中任选其二进行学习。集团用户每期可派3人前往参加线下研修。在线学习账号有效期自报名成功起,至开班后一个月止。报名咨询请扫码进入微信群,咨询工作人员。

注:每期研修班仅限45人,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其他事项

最新培训课表请以后期更新推送的为准。

本次研修,食宿统一安排。报到时间、地点、行车路线及日程安排将于开班前一周通知。

扫码进入微信群

咨询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