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 > 绿色校园设计联盟
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项目部署会召开 强调要以科研成果为引领确保成果产出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10日,中心召开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项目部署会。会议对56个批复的课题项目进行分组论证,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和重点领域。邬国强副主任作主旨发言,强调要以科研成果为引领确保项目成果产出。

会上,邬国强副主任阐述了以绿色发展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绿色校园发展平台,介绍了包括绿色建筑、绿色建筑应用技术、绿色校园评价体为内容的绿色校园发展历程。

2017年中心将大力推动学校绿色发展、创新学校基建管理工作、推进教育后勤专业化发展、推进落地教育金融服务,并建立学校建设和后勤专业化服务平台,推动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学校。邬国强要求,各课题组要以科研成果为引领、以做好绿色校园顶层设计为目的,形成对某一领域发展有引领、有指导、有参考价值。

截至目前,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项目(2016年第一期)共收到417份课题申报书,确定资助重点项目22个,一般项目34个。基金将用于支持学校在绿色教育、绿色科研、绿色文化、绿色建筑、绿色运行、绿色服务、绿色生活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从而形成一系列标准体系、制度体系以及用于指导某一领域工作的意见、工作指南和研究成果。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万清祥等56个项目负责人,以及基金共同发起的六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