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 >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
聚焦中国制造产业链 中心启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下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产教融合合作计划一)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举行发布会,80多所高校的上百名与会代表参加发布会。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动化体系总监樊军平先生主持会议。

  在发布会上,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介绍了计划的实施背景、总体框架及工作计划,首批参与计划的六家智能制造技术企业依次发布了项目合作方案。与会代表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计划的实施方案,希望与智能制造全球领先企业共同打造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基础的“超级平台”网络协同体系。

  该计划由中心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得到中兴通讯、ABB、GE、施耐德、菲尼克斯、发那科等全球领先企业的积极支持。计划聚焦“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按照“中兴通讯模式”深度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合作,使“中兴通讯模式”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中得到充分的提炼与升华。计划将通过校企共建“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超级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与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加速高校产教融合改革进程,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羊守森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