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张勇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8日下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介绍,详细阐述该计划的背景、逻辑、内涵、意义和实施要点等内容。

  张勇表示,教育战略应服务于国家战略。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各国战略必争的制高点,我国已将“中国制造2025”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目标是抓住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机遇,聚焦中国制造产业链,建立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开放化、集成化、生态性、创新性专业集群超级平台。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的核心在于汇集ABB、GE、施耐德、菲尼克斯、发那科、中兴通讯等全球智能制造业领先企业及各地院校之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超级平台,推进教育变革,打造一批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推动高校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最终形成大学、企业、政府多方协同合作、多方共赢的格局。

  张勇表示,为构建“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学院”,北京华晟经世技术团队推出了三套基于国际领先企业产品和技术的“实习工厂”设计方案,计划每套方案做一个项目试点,把企业培训资源转化为学校教育资源,共同进行“实习工厂”设计与建设,与企业工程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开展学科共建共管模式的深度教学合作。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