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工会举办“秋季中医养生漫谈” 专题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季是养生的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9月20日,中心工会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首都名中医李元文教授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秋季中医养生漫谈”专题健康讲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部分代表参加了讲座。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主持讲座。

 

李元文教授提出未病先防、养大于治,并从养生概述、秋季疾病及养生方式、不同体质养生、养生与美容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大家工作、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指导。讲座结束后,李元文教授及专家团队为中心员工进行了现场义诊,零距离为全体党员干部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在感受传统中医文化魅力的同时,学到了实用的健康养生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