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团支部持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观影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教育作用,5月-6月,中心党总支联合团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学习收看优秀电视剧作品《中国》《跨过鸭绿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中心主任李平、副主任邬国强带头参加每周四下午统一组织的“中心青春影院”活动,观看纪录片《中国》,引导中心党员、团员青年勇担责任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王夷周:通过观看《中国》,让我对许多中国历史人物有了更多面的认识,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有了更为独特的理解,也对“文化自信”有了更为纯粹而闪耀的坚守。

季卉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秦夷飞:通过观看《跨过鸭绿江》,我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烈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落脚点立足岗位、奋发向上。

徐婷:《中国》讲中国故事,传中国之声,展现了中华文明演进的伟大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又是创造者,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于勃然:纪录片《中国》通过挖掘每朝每代中对今日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人和故事,以点带面展现中国历史、中国精神,使我增进对中国悠久历史的了解,更增强身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

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陶冶了道德情操,从优秀红色影视作品中汲取了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下一步,中心还将组织影评座谈会、观影小演讲等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通讯员: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