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3年6月9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理论学习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华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与会同志围绕中心主责主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葛华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表示,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李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教育强国建设中面临的根本问题和核心课题,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全体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中心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服务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徐风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