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中医药领域——第二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2023年4月2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组织开展第二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

活动中,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之光介绍了中医药企业的相关情况,他鼓励支持药企积极与学校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关系。修正教育集团运营总监李犇鑫介绍了修正药业集团产教融合工作与校招需求。奇正藏药集团医药传承中心主任万玛旦增介绍了奇正藏药集团企业招聘的需求分享了产教融合的案例成果。甘肃省内高校及中职院校共18所学校参与对接,其中13所学校代表介绍了校方产教融合需求。

根据对接情况,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指导双方就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定向培养模式、共建研究型实验室、中医药人才培养等多个项目进行了供需匹配,全面助力甘肃省内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