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部规建中心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近日,教育部规建中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中心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扬帆远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务必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作为,强化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学习,不断蓄足建功立业的过硬底气,勇挑重担,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去创造新的辉煌伟业,加快抵达理想的彼岸。

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郭韶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这十年我国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聆听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心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秉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更为系统与全面的阐述对于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来源于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体系。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两个部分独立成章,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和针对性。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积极把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重点领域与教育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深入研究,全面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维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感觉责任在肩、使命当前。青年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扬青年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蓝图”,发扬奋斗精神,增加本领,就是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新发展魄力,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劲头,深入教育一线,主动担当淬炼真实本领,真情奉献永葆共产党员底色,做新时代的有志者、有能者、有为者,做教育改革的奋斗者、实干者。

中心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勃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是兴国之本,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新一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深入思考青年一代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要结合本职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步伐,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对青年的教育和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要主动把握好时代机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