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领导班子组织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3日,中心领导班子组织2022年第三次集体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指示精神,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重要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党的建设和职能责任,对《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进行研讨交流,谋划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深刻反思,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上下齐动,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解决。三是要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中心专业优势,守正创新,奋力拼搏,培育凸显中心特色,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徐风  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