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第四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充分发挥支部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根据教育部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部部署要求,4月25日,第四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进行了“学查改”专项工作汇报,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深化落实查改事项等角度介绍了第四党支部自“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支部各党员立足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分别从“党建领航”“品牌性论坛”“大平台+”“产教融合实践探索”“协同创新”“智慧学习工场”“知识支撑”等7个业务板块进行了具体汇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在交流环节也进行了发言。

李平同志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第四党支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他表示,本次活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大家在交流中看弱项、补短板,提供了难得的交流锻炼机会,推动了工作开展。同时,李平同志对进一步深化“学查改”专项活动成效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将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二是要注重对党的教育史学习;三是要注重研究教育的内外部规律。

自“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第四党支部系统学习、联系实际、精准查摆、交流对接,研究制定了“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形成了专题学习包,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重点围绕六项查摆内容,按节点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服务教育数字化战略和深化产教融合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