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小组会暨“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 共谋教育规划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不懈奋斗,5月2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小组会暨“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共谋教育规划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2019年11月李克强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署名文章《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方位》等。

会上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材料及教育十四五规划近期各项工作积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成果。一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号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二是充分认识当前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坚定“四个自信”,在业务开展中立足党的宗旨和使命、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进一步加强对实际问题的思考。三是抓住研究编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关键时期,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将宏观政策与教育发展实际结合,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四是深入探讨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政府、学校、企业等各方面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的资源优势,激发社会参与治理热情,让教育成为关系国家和全民利益的公益事业。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表示青年党员要加快提升工作能力,整合已有研究成果,落实中心以产品为经营的核心战略,提高服务教育战线的能力,助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党小组还确定了新一季度党小组党课主题及主讲人,党小组会时间安排及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