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20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校长研讨班即将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智能制造的“智能”是从哪里来?

国际上的“智能制造”指的是什么?

真正的“智能制造”包含哪些内容?

智能制造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应当是什么样的?

学生应当掌握哪些内容?

智能制造是全球制造业追求的目标。工业物联网,机器人和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的日益普及,使智能制造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显著特征。目前的智能制造学院需要紧跟技术的发展,而不能停留在以传统的“自动化技术”(数控、自动线、柔性生产、机器人等)为核心的内容。从国际上讲,智能制造是指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使用人工智能去赋能“自动化技术”的制造技术。

2020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校长研讨会将由国际专家在介绍智能制造技术国际发展的基础上,回答以上问题。

一、主要议题

1.智能制造的含义和所包括的内容;

2.国际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和趋势;

3.业界对智能制造人才的要求;

4.智能制造学院的顶层设计;

5.如何制定智能制造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6.如何开展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的建设;

7.如何提升智能制造专业的水平。

二、时间地点

时 间:2020年5月30—31(两天)上午8:20—12:00

地 点:智课堂(直播地址将在开课前两天以链接形式发送到课程讨论群)

三、面向对象

高校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学院院长。成功完成两天研讨班者,将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Thomas B. Gold签发的国际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力证书。

四、报名方式

本期培训班不收取费用,培训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报名:https://www.caiie.org/index.php/en-us/members/join-us

联系人:韩双琴,1807112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