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李凯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5日下午,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介绍,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详细阐述了中心与中科曙光联合实施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实施意义。

  李凯表示,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将深刻改变世界,我国已经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高校应抓住机遇,加快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提升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在此背景下,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发挥中科曙光人才、技术、数据资源等优势,与项目院校共同设立“曙光大数据学院”;构建有助于提升数据科学水平、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李凯强调,“百校工程”的创新之处在于将百所高校和相关企业联结成网,构架网络化、生态化、开放化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应用网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促进大数据战略的落实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推动高校在大数据领域内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