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刘林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4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题为“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全面深入转变发展”的专题报告。

  刘林系统阐述了高等学校分类发展的理论、实践、探索、机遇与挑战,并结合北京城市学院发展实例详细解读了如何以体制机制创新破解转型难题,推动转型全面深入发展。刘林指出,高等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建立以市场价值为基点的转型发展机制;二是转向以地方适用为导向的新型办学格局;三是以社会参与为抓手改善学校管理体制;四是以内部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治理机制改革;五是发展产学研融合型二级组织;六是建立以学生为本的新型学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