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朱士中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5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院长朱士中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题为“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朱士中结合常熟理工学院办学实践,用详实的数据、具体的实例从其对转型发展的认识、为什么转型、转什么、怎样转以及关于转型发展的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朱士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升本十二年以来,已成功进行了两次转型。第一次从师范向理工转型,对专业进行结构性调整。第二次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转型。常熟理工学院转型的实践证明,转型的过程是艰难的,但转型是必须的也是成功的。朱士中强调,转型的本质要义是让培养的学生更加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让学校更加具备服务地方、服务行业、服务产业的能力,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