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27日,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述职会,对2023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盘点,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研讨谋划2024年度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参加会议。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服务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聚焦中心主责主业,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制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长树同志围绕事业的责任感与发展的使命感,从身份转换、职能转化以及思路转变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对大家顽强的工作定力、进取的工作精神、积极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鼓励大家以个人进步促进团队以及集体的成长。他强调,一是要尽心尽力落实教育部党组工作指示,二是要在业务凝练与拓展形成产品体系的过程中注重虚实结合,三是要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做好干部教育培训与团队培养发展。

邬国强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年终总结会精神,总结了中心2023年度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23年以来,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公益性工作可持续推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理顺事业发展结构,业务稳中有进;拓展发展新业态,培育壮大新引擎;团队建设较为稳定,年轻干部不断成长。一年来,中心主责主业更加聚焦、专业服务特色更加鲜明、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服务部党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对照教育强国建设目标要求和部党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规范管理求质量”“聚焦主业促发展”目标,做好2024年度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立足中心主责主业,找准定位,持续开拓新的发展亮点。二是紧紧围绕规划司业务开展工作,多联系沟通,及时对接,积极获取优势资源。三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提高产品交付质量。要全面践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加速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