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2024年3月7日,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主持工作)、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长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向中心党总支作出了承诺。邬国强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站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的角度回顾了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以及研判面临形势和原因,并对2024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的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的工作目标。

邬国强同志强调,2024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强化纪检监督,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四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党建质量。五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范管理体系。六要强化实干精神,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中明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