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一党支部赴“重走进京赶考路”第二站——益寿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七一前夕,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重走进京赶考路”第二站——益寿堂参观学习“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活动。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等人到达清华园车站后,换乘汽车至颐和园休息,下午赴西苑机场阅兵。当晚,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在颐和园益寿堂会见并宴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民主人士代表,同他们诚恳坦白地商量和解决问题,书写了进京“赶考”的重要一笔。参加益寿堂宴会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为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颐和园益寿堂见证了进京“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共商国是的真诚合作,将“赶考”的时代主题与统一战线的历史叙事汇聚在一起,二者相互统一,凝结成一个主题:团结奋斗。展览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用图片与实物印证历史,有力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从历史中获得滋养,牢记初心使命,用勇毅的行动,回答好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吴丹)